來趣吧, 國外旅遊, 旅遊須知, 生活旅遊, 美食

胡志明市5個必吃在地美食

來胡志明市除了河粉和法式麵包還有什麽美食可品嘗呢?跟小編點名5個在地人最喜愛的餐點吧~

圖説:西貢經典豬排飯。(圖片來源:pasgo.vn)
  1. Banh Mi Chao-盤式麵包

盤式麵包是西貢人特有的早餐菜餚,符合美味、便宜、營養的標準。 說到西貢,麵包已經不再是陌生的食物,但盤式麵包確實是一道讓許多食客著迷的「高檔」菜餚。

圖説:盤式麵包都是熱騰騰的送到食客桌上。(圖片來源:https://www.bachhoaxanh.com/)

香脆的麵包放在熱鍋裡,配上香噴噴的肉丸、肥膩的起司、鹹魚和肉醬來平衡味道。 這樣,從亞洲到歐洲的美食都能匯聚在麵包中,讓任何人嘗試過一次都會欣喜若狂。

越南富國島5天4夜|暢遊富國大世界|珍珠野生動物園|與長頸鹿共進午餐|絕美地中海日落小鎮Sunset Town|六人即成行

👉超多超夯的越南行程

https://reurl.cc/mrMrnY

👉加入來趣吧官方LINE@ 好康行程不漏接

https://line.me/R/ti/p/@latriba

  • Com Tam Sai Gon-西貢豬排飯

Com Tam是越南菜的典型菜餚,尤其是在南方。 這道菜由碎米、烤排骨、豬皮、蛋捲、黃瓜、番茄、炸洋蔥、糖醋魚露製成。

圖説:豬排飯店鋪常看到的擺佈。(圖片來源:https://mia.vn/)

Com Tam雖然是一道很簡單的餐點,但深受越南人的喜愛。 這道菜已成為西貢乃至整個越南的烹飪象徵。

  • Pha Lau越式滷味

這道富有創意的菜餚證明了越南烹飪的獨創性。 各種內臟,如豬耳、豬腸和豬肝,都在椰奶、檸檬草、薑黃和辣椒的複雜肉湯中燉煮。 由此產生的菜餚充滿了鹹味和辛辣的味道,內臟出奇地嫩滑可口。 Phá Lấu 通常與法國長棍麵包一起蘸食,創造出獨特而美味的質地和口味組合。

圖説:喜歡獨特美食的食客千萬不能錯過越式滷味。(圖片來源:https://halotravel.vn/)
  • Lau Bo-牛肉火鍋

這種公共用餐體驗非常適合與朋友和家人分享。 桌子中央放著一鍋美味的肉湯,通常由牛骨和香料製成。 切成薄片的牛肉,以及各種蔬菜,如蘑菇、綠葉蔬菜和白菜,在熱湯中煮得恰到好處。 每個用餐者都將自己的食材浸入肉湯中,用蘸醬和新鮮香草定制自己的口味。 Lẩu Bò 是一頓充滿活力和互動的餐點,既注重體驗,也注重美味的食物。

圖説:熱乎乎的火鍋是聚餐最好的選擇。(圖片來源:https://diachiamthuc.vn/)
  • Bot Chien-煎糕

煎糕是一道起源於中國的簡單菜餚,傳入越南,是西貢地區以及其他一些地方熟悉的早餐、晚餐或宵夜。 越南的煎糕菜餚主要是由華裔越南人製作和享用的,所以和原本的沒有太大區別。

(圖片來源:https://www.bachhoaxanh.com/)

煎糕的米糕使用的是米粉或糯米粉加水和蒸製成。 煎糕煮熟後,賣家會將米糕切成易於食用的小塊,放在表面上用油或豬油煎炸。 當米糕炸至金黃色時,攤主會打一個雞蛋蓋在麵團上,煮熟後,將整個煎好的米糕放在盛有青木瓜的盤子上,沾著醬油和醋吃。

這五道菜讓您一窺胡志明市美食的多元美味世界。 每一口都是味道和質地的爆炸,展示了塑造越南美食的獨特影響。 因此,潛入並探索胡志明市提供的美食!

來趣吧

上班時間: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聯絡電話:02-2732-8031

聯絡Mail:service@transee.tw

官網連結:https://latriba.tw/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latribago/

官方Line:@452sdie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