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快訊, 生活旅遊

【2020連假攻略】各國假日懶人包兜底加!教你輕鬆請假出國玩

2020年假日總共有115天,今天小編就來教你怎麼排休最聰明!

不只幫你整理台灣國定假日,大家常去的日本、韓國、泰國的連假行事曆都在這!幫助你避開擁塞人潮和昂貴機票、或是體驗一波異國慶典,趕快筆記下來吧!

 

 

台灣

2020年最長的假期分別是農曆春節(共7天)與中秋、國慶這一周,如果妥善安排,足足可以擁有十幾天的假期,熱愛出國或長途旅行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除此之外,像是二二八紀念日(2/28~3/1)、勞動節(5/1~5/3),都是放周五到周日共3天的連假,適合安排一個說走就走的國內輕旅行喔。

 

 

日本

💡國定假日為1月1日一天,但許多日本公司在跨年前後都會放假,商店街的營業時間也會有所調整,想shopping的旅客可要注意囉!

💡暑期旺季有東京奧運盛大展開,可預測將有大量觀光客湧入,機票與住宿費用也跟著水漲船高。

💡今(2019)年新天皇的即位日5月1日及其前後成為假日,因此明年從4月27日到5月6日,就是日本的黃金周10天連假啦,觀光區想必會非常擁擠。

 

 

韓國

💡2020年韓國的中秋連假會有不少上班族「請4休12」,這類傳統節日韓國人一般會選擇返鄉團圓,所以不少店鋪也會提早關門或休息。

💡想赴韓賞雪,建議避開聖誕-元旦這個連假,機票的價格會偏貴一點

 

 

泰國

💡不像日韓這些國家和台灣的連假重合度較高,泰國身為異國風情濃重的東南亞國家,本身就有許多特色節慶,比如名聞遐邇的潑水節就是泰國的盛事慶典,此生必定要體驗一次。

💡除了大家熟悉的曼谷,近年清邁旅遊也逐漸熱門起來,在淡季(6-10月)更是機票便宜到令人想哭!不過得注意風雨,盡量不要安排出海行程。

Tagged , , , , ,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