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 醫療

台灣動藥全新抗癌療程 榮獲國際肯定

本土藥廠「臺灣動藥」推出腫瘤內注射藥物抗癌能®,提供手術及化療之外,癌犬的另一種治療新選擇。臺灣動藥/提供

 

癌症是8歲以上犬貓的頭號死因,今年榮獲國際大獎的本土藥廠「臺灣動藥」,研發腫瘤治療藥物–抗癌能®(Antican®),並提供從診斷、治療到後續照顧的全方位服務,為罹癌寵物量身打造專屬抗癌計畫,並結合全台動物醫院建立完整的動物癌症治療網,讓飼主能就近看診,以免耽誤黃金治療時間,幫助罹癌寵物進行妥善的腫瘤治療。

 

台灣生技藥廠「臺灣動藥」多次受行政院農委會推薦,代表台灣參與多項國際展覽,今年更與各國大動藥廠共同角逐「世界動藥大賽」(Animal Pharm Award),一舉拿下「2018世界動藥大賽-亞洲大洋洲最佳公司獎」(Animal Pharm Award-Best company Asia and Australasia 2018),更因此獲邀至加拿大的國際獸醫師大會演講,獲此殊榮的臺灣動藥表示:「身為動藥界的領頭羊,未來臺灣動藥將持續秉著科技、專業、安全的核心理念為毛孩的健康把關,為全球毛孩的福祉而努力。」

臺灣動藥榮獲「2018世界動藥大賽亞洲大洋洲最佳公司獎」。臺灣動藥/提供

臺灣動藥榮獲「2018世界動藥大賽亞洲大洋洲最佳公司獎」。臺灣動藥/提供

臺灣動藥旗下產品「抗癌能®」為世界上少數研發成功的動物癌症治療用藥,可直接施打於腫瘤內,無需接受麻醉,副作用輕微,適合無法麻醉、腫瘤位置不易手術、或擔心術後影響生活品質的患者。目前適應症為犬隻圍肛腺腫瘤,此外也展開適應症擴充計畫,期望未來能將適應症擴大至其他體表腫瘤。

 

全球生醫界正積極投入「精準醫療」的領域,臺灣動藥也不例外,首創「腫瘤藥物反應評估(Drug Response Assessment,簡稱DRA)+抗癌能®」的寵物腫瘤治療方案,經獸醫師評估與飼主同意後,在腫瘤患部施打1針抗癌能®(評估劑量),24小時後採樣送檢,病理報告出爐後,即可得知腫瘤是否對藥劑有反應。

 

病理報告若有發現腫瘤細胞出現壞死反應,飼主可考慮後續使用抗癌能®進行治療;反之,如果沒有壞死反應,飼主則可選擇其他的治療方式。這樣不但可以增加治療的精準度,還可以為飼主節省資源,為毛孩評估出最佳治療方案。

 

此外,臺灣動藥為幫助獸醫師與飼主,完善罹癌寵物後續的居家照護,特別設計相關的寵物保健食品,例如「E癌能」,飼主可詢問獸醫師建議後,搭配適合的保健食品,幫助罹癌寵物補充營養、加強免疫力。

「腫瘤藥物反應評估+抗癌能®」腫瘤治療方案流程圖。臺灣動藥/提供

「腫瘤藥物反應評估+抗癌能®」腫瘤治療方案流程圖。臺灣動藥/提供

 

腫瘤藥物反應評估(DRA)的適合對象為:體表有不明團塊,疑似罹患腫瘤的寵物;或是已確認罹患體表腫瘤,正在評估最佳治療方案的寵物。但因個體差異與腫瘤狀況不同,可能導致腫瘤治療反應不同,請於治療前與主治獸醫師進行完整溝通及評估,以確保寵物獲得良好的醫療照顧。

 

Tagged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