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快訊, 生活旅遊

不再網路卡卡,倫敦地鐵終於邁向4G網路新時代!

據外媒報導指出,倫敦地鐵將於2020年全面增設4G網路訊號,將會於明年三月,先從朱比利線與西敏寺站之間以及景寧鎮站的東半部率先投入,不僅是4G訊號,設置的系統也將能允許民眾連接2G、3G的訊號。

 

在英文中別稱The Tube的倫敦地鐵,縱橫貫穿整個倫敦,最早於於1863年1月10日通車、是倫敦最為重要的交通樞紐。直到今年為止的倫敦,由於歷史久遠,有許多硬體設施依舊停留在過去,沒有大幅度的更新變動,包含網路信號,都未在倫敦地鐵做一個廣泛的設置,因此民眾若在地鐵車廂內想要使用訊號穩定的網路可謂難上加難。

倫敦市長薩迪克更進一步提到,為了更能幫助倫敦居民及遊客隨時取得最新資訊,倫敦地鐵未來也考慮增設5G訊號的可能。

但在老舊的倫敦地鐵想要安裝信號設備著實是一項艱難的挑戰,倫敦交通局估計將需佈線超過2,000公里,且為了避免系統遭受干擾,有許多佈線需要在一般民眾工作時間中設置完成,更增添了施工難度。

 

倫敦地鐵當然並非增設網路訊號設備的首例,其它國家的地鐵系統,比如東京地鐵、莫斯科地鐵可供民眾網路信號連早已行之有年,但另一方面,英國衛報指出要在倫敦地鐵架設網路系統,是相對來說更有挑戰性的,不僅是因為倫敦地鐵管線複雜曲折,通道也比較狹窄,因此非常容易在這樣的情況下屏蔽到網路信號。

而針對這樣的困難,倫敦交通局計畫使用更能維持地鐵網路信號的通訊設備、運用更能傳播出去的電纜系統來解決這些問題。

 

下次有機會到倫敦旅遊,不用擔心到地上才接的到網路啦!訊號設備的更新也能更製造旅遊的方便性,讓遊客遊玩倫敦時能更便利的接收到資訊,本地居民也能更自在地去運用通勤的時間,透過迎向新的網路新時代製造雙贏的局面。

Tagged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