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旅遊

爸媽接送救星!智慧化停車格接送超方便。

身為家長,為了要接送小朋友絕對是一場戰爭。因為不想停收費停車格就把車停在離校園附近的紅線上(我先認錯!!這是不良示範XDDD),結果沒幾分鐘出來就被開單或是拖吊的慘劇,還會被警衛伯伯趕走!!

▲1平時都停這種的停車格,校門口真的超級混亂,而且不能熄火停車…
▲臨時停車卻又擔心要收費,接送小孩心好累…

在以前時段性禁停的停車格,駕駛人不能下車,且限制臨停3分鐘,超出時間就會被拖吊或開單取締。現在智慧停車格開放6分鐘的限時停車時間,讓家長可以熄火停車後,接送孩子上、下課,但超過規定時間一樣會開單唷。

▲智慧停車格,要確認確認好這種停車格才有這種功能唷!

現在新北市政府聽到家長們的心聲,將之前實施的智慧停車管理擴大辦理,之前在永和區永平國小和板橋區文德國小家長們反應良好,這次的試辦點就位在汐止區秀峰高中和板橋區海山國小。

新北市府智慧停車管理硬體是跟停車管理專家惠隆資訊合作,操作起來更智慧跟方便。

▲6分鐘停好停滿

以前都只能3分鐘戰鬥接送,現在上下學禁停/非收費時段,這邊不開放停放車輛,家長有6分鐘的臨停時間,可以好好把小孩送進校門口

如果是收費時段來停的話,不需要特別跑一趟超商繳費(我超常忘記的XD)旁邊直接有智慧停車柱,第三方支付按一按就完成了!

▲智慧停車格以及自動繳費機,不怕會忘記繳費囉!

由停車格旁邊有惠隆資訊高位攝影機,用來辨識車牌跟停車的使用時間呦(科技真的進步好快)

▲惠隆資訊使用高位攝影機來監控停車格的使用時間與車牌辨識,智慧開單省人力又準確喔!

且支援多種支付方式(含第三方、銀行等),悠遊卡也可以用,超級方便的。

▲自動繳費機,輕鬆使用,只要key入車牌號碼就可以了,路邊繳費超方便!
▲沒有錢包沒關係,繳費機也支援第三方支付唷!

實際操作過後其實對使用者來說真的蠻方便的…尤其是繳費方式(懶得拿紙本),感謝政府和企業提供家長更人性化的停車設計,據說未來還會擴展到其他路段跟安養機構,使接送者能更加放心地將老人和小孩送到位,大家一起來期待吧!

相關新聞:http://tpnews.org/hot/202102/8785/

惠隆資訊:https://www.futek.com.tw/parking

Tagged , ,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