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旅遊, 親子

跟著電影遊北投 帶你走進電影場景中

成就一部精采的電影,除了劇情上別出心裁、演員實力堅強外,一幕幕根據劇情設計的場景更是將觀眾帶入氛圍的重要推手。今天小編蒐集了在北投取景拍攝的電影場景,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喜歡的電影是否也上榜了呢!

1.阿嬤的夢中情人—地熱谷

《圖片源自交通部觀光局》

片中描述的是台語電影曾風光一時的古早年代。片中男女主角奇生、美月騎上老野狼機車奔馳在北投名勝之一的地獄谷,其實電影中的地獄谷並非舊名地獄谷的地熱谷,而是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的硫磺谷,以豐富的火山碎屑岩和沉積岩地質地形著稱,爆裂口、噴氣口整日瀰漫著大量的白煙。

 

 

2.溫泉鄉的吉他—吉他橋

是1966年紅極一時的臺語片,由黃秋田、陳雲卿主演。劇中浪子形象的男主角,帶著一把吉他來到北投溫泉鄉走唱,在這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也遇到了一生的摯愛,豈料造化弄人,在一連串金錢與分離的風波下,男主角終究選擇離開,繼續走向下一段旅程,這種帶著悲傷卻又無可奈何的心情,深深感染了當時的觀眾。

 

3.向左走,向右走—噴水池

《圖片源自台北溫泉美食古蹟遊臉書專頁ˍ已授權》

改編自插畫家幾米作品的《向左走向右走》,金城武、梁詠琪分飾的男、女主角住在同一棟大樓卻從未相識,他們各因逃避房東的追纏,竟同時來到公園。女生的手稿不小心被風吹落池中,男生跳下水幫忙撿起,兩人一見投緣,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卻讓兩人相約再見的電話號碼紙條溼透難辨。劇中的噴水池場景也成為吉米迷們打卡的熱門景點。

 

4.五星級魚干女—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圖片源自交通部觀光局》

歷史悠久的溫泉博物館從奶奶淑敏開始一直經營到現在。但是傳統的旅館跟不上時代潮流,經營不見起色,偏偏在這時候奶奶還摔斷了腿。孫女芳如自告奮勇,計畫用旅館的盈餘做為出國打工留學的經費。沒想到旅館早因長年經營不善而赤字滿滿,該如何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座落於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木頭色的外觀典雅又大方。到北投除了泡泡溫泉外,還能在大自然中享受書卷香~~~

 

 

5.殺手歐陽盆栽—北投文物館

 

《圖片源自交通部觀光局》

歐陽盆栽是傳奇人物「騙神」唯一認證的嫡傳弟子,也是殺手界唯一不殺人的殺手。他認為每個生命都該有第二次機會,因此他集合各路好手組成「重生小組」,為每個被殺目標製造出死亡的假象。小莉的工作是酒店小姐,因得罪黑道老大冷面佛,而三年兩度被下達「七日一殺」令,歐陽盆栽卻違背了殺手法則,愛上了案件目標。片中庭園濃濃的日式氛圍,幽靜隱蔽適合深談,所以主角談心的地方,就選在了北投文物館哦。

 

不管是自然還是人文取景,北投通通都有! 各位影迷們下次到訪北投,不妨到片中景點走走看看,體驗主角們當下的情境氛圍。

 

Tagged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