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快訊, 生活旅遊

捉住暑假的尾巴!暑期十大活動懶人包

暑假過了大半,想著要去哪想到都沒靈感了嗎?這次小編為大家整理了超實用暑期的十大活動景點,有興趣的朋友們就趕快看下去吧!

 

  1. #新光三越兒童藝術季

(圖片源自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

 

兒童藝術季是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特別規劃的年度性常態活動,讓孩子無限的創意能自由揮灑,得獎的作品也將於北中南的新光三越展出,藉由百貨公司的展覽空間,大力推廣兒童藝術,欣賞孩子們的天真浪漫和無窮想像,提供喜愛藝文活動的民眾更多元的選擇。

 

  1. #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

(圖片源自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位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展覽設定了一個故事情境,進場者的任務即是找出真相,為嫌疑人洗刷冤屈,喜歡推理、科學實驗或是柯南的粉絲們可千萬不能錯過了,循著蛛絲馬跡抽絲剝繭,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今年夏天快來一起破案還原真相吧!

 

  1. #她的抽象

(圖片源自臺北市立美術館)

 

想趁著暑假多培養點藝術細胞嗎?臺北市立美術館的新展覽「她的抽象」於七月底展開,藉由探討究竟何謂「抽象藝術」為出發點,邀請了多位來自日韓臺的女性藝術家,包括了草間彌生、田中敦子等人一同參展,聚焦戰後東亞女性抽象油畫,為歷史研究軌跡提供新視角,對東亞、女性、抽象等議題感興趣的你別忘了參考看看啦。

 

  1. #玩具解剖展

(圖片源自玩具解剖展臉書)

 

最近大家瘋狂打卡的玩具解剖展你FOLLOW到了嗎?還沒去過的朋友們還不快跟上!深受大家喜愛的卡通動漫角色通通被解剖了,怪奇卻又可愛的角色們反而有種令人移不開目光的魅力,來自紐約得潮玩藝術家,JASON FREENY 首度在亞洲舉行大型特展,結合雕刻、玩具設計與電腦繪圖,是你不曾有過的回味童年新方式。

 

  1. #蔡牧民 個人攝影展:二十四分之一

(圖片源自松山文創園區官網)

 

一秒二十四格是電影畫面,一張照片即擁有二十四分之一的電影感,一張照片的背後,訴說的又是什麼樣的故事情節呢?身兼導演和攝影師身分的蔡牧民,即將於八月份在松山文創園區設展,透過他的鏡頭,將日常畫面呈現出獨一無二的電影感,悠閒的暑期假日,也許來到這裡,聆聽畫面裡的留白、享受極簡的光影和構圖,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喔。

 

  1. #台南白河蓮花季

(圖片源自臺南市白河區公所臉書)

 

白河蓮花季的開放時間在每年的6至8月,一整片的蓮花盛開,實在是美不勝收、令人嘆為觀止。而臺南白河小鎮也素來有著「蓮鄉」之譽,還沒去過的朋友們可要把握機會抓緊時間,不然錯過了就又要等一年啦。

 

  1. #台南夏至藝術節

(圖片源自夏至藝術節官網)

 

由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以及臺南市四個縣市共同創辦,也是中南部最轟動的藝術盛事─夏至藝術節,內容涵蓋戲劇、音樂、舞蹈等多種類型,結合觀光,提供許多豐富多元又有趣的選擇,讓整個地區在暑假期間充滿了藝術人文氣息,有機會到此一遊的話,別忘了順便來場文化之旅囉。

 

  1. #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圖片源自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乘著熱氣球遨遊天際想必是許多人心中的憧憬吧?想要實現這個夢想未必要遠赴土耳其,在國內就可以做到啦!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除了有熱氣球繫流體驗,以繩子固定熱氣球做定點升降,讓民眾有安全放心的熱氣球高空冒險之外,還舉辦了多場光雕音樂會,以熱氣球為主題搭配音樂、火焰、投射燈、雷射等,創造炫目的色彩變化,給你最震撼的夏夜饗宴。

 

  1.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圖片源自台南旅遊網)

 

台南的左鎮化石園區在今年五月才剛正式開幕,累積至七月底即吸引了將近快20萬人次入園參觀,結合了科學考古、教育推廣以及觀光休憩功能,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而且園區在暑假期間還籌畫了許多特別活動,例如化石採集體驗的「足下寶藏」、科普知識的「奇幻學堂」等,歡迎各位朋友們前往參觀啦。

 

  1.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圖片源自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臉書)

 

夏天的旅遊地點首選澎湖,在八月中也有國際海灣燈光節即將登場,打造出全臺灣第一個互動式的海洋光樂園,以燈光的方式,結合文化、藝術、音樂及科技來推銷澎湖旅遊,也讓觀光活動創造一大亮點。

Tagged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