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快訊, 生活旅遊

【活動】永續旅遊島:基隆和平島公園深度環境解說

和平島公園的地質景觀有著兩千萬年的歷史,特殊的岩石地形、海洋地質與在地人文的發展,使此地有著與眾不同的魅力。而今天小編要來為大家介紹的即是和平島公園的全區深度環境解說,且此活動為季節限定!有興趣的朋友們快一起看下去吧!

 

(圖片翻攝自和平島公園官網)

 

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開始有人將目光放到了和平島公園的永續經營上面,期望在發展觀光之餘,也能以環境教育和環境導覽的方式,讓民眾能更加了解台灣地景,並用地質保育的角度進入到岩石管制區參訪,也讓和平島公園成為具有環境素質的永續旅遊島。

二千萬年的海蝕、風化作用,鬼斧神工般地打造出此地特殊的地質景致,這一趟環境解說有著專業的導覽老師,帶您深入基隆秘境,一探大名鼎鼎的花豹岩、黑鳶岩之風采,除此之外,更訪查和平島百年來之人文歷史,培養保育觀念,也能從此明白環境保育、保護地質的重要性。

 

(圖片源於ig @haoceler321 已授權)

 

此路線全程約一至一個半小時,自遊客中心出發,第一站前往星光草原,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可供人野餐、看天空、曬曬台陽。接著向大家介紹萬善公與慰靈碑,為紀念在該島去世和在社寮島事件中受難的琉球漁民的銅像與紀念碑。

再來帶大家從九曲橋進入阿拉寶灣,展現海灣豐富的地質生態,還可以看到阿拉寶灣五大必訪奇岩景點:金剛岩、黑鳶岩、花豹岩、法老及鱷魚淚岩,造型千變萬化的海蝕地景,還有林立的蕈狀岩,是你不容錯過的珍貴地質公園奇景。

 

(圖片源於ig @haoceler321 已授權)

 

【報名方式】

預約報名:以團體或個人預約導覽方式,七天前於官網報名。​

現場報名:個人現場報名方式,特定時間(潮汐及浪況合適)時,名額依當日遊客中心公布為主。

費用:早鳥預約費用 180元/人(包含門票、保險費、設備費及導覽費)

現場報名費用   150元/人(包含設備費及導覽費)

*六歲以下兒童進入免費,請於預約表單之備註說明。

報名網址:https://www.hpipark.org/blank-17

Tagged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