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旅遊, 親子

暑假過一半還不知道去哪嗎? 基隆五大戲水消暑景點

過了一半的暑假依然炎熱,家裡的小朋友吵著想玩水卻不知道哪裡可以去嗎?

小編蒐集了五個親水又貼近大自然的景點,趕快看過來吧!!!

 

來一場山與海的對話

潮境濱海公園

位於八斗子的潮境濱海公園,原為垃圾集放地,經海洋科技博物館重新規劃改建後,

成為一處坐落於漁港旁的公園。而「潮境」一詞指的是寒、暖流交會混合處,

特別指西太平洋的黑潮與親潮的海水混合處,此處浮游生物眾多,吸引洄游魚類聚集,形成漁場。

經過完善規劃的潮境公園,近年屢屢躍上IG版面,成為打卡熱門景點。

施工精緻的人行枕木步道、各式大型的裝置藝術都不容錯過,

登上步道遠眺綠草如茵的大草皮連著一望無際的湛藍海洋,著實讓人大飽眼福。

而潮境地點得天獨厚,不僅自身景緻動人,白天能細細觀察東北角粗曠的岩岸地形,

晚上更能從此地欣賞九份金瓜石點點亮起的燈火,襯著落日甚是迷人。

《圖片源自交通部觀光局》

 

潮汐漲退間的浪漫

大坪海岸

位於基隆市中正區的大坪海岸,原先為當地人、長年釣客都不知道的秘境,因民眾爬上忘憂谷高處,

往下一看,這才發現了這片美景。隨著媒體、網路紅人的報導,這塊大自然的瑰寶逐漸展現在世人面前。

大坪海岸是塊海蝕平台,鄰近還可看到海蝕洞、豆腐岩等典型海蝕景觀。

每到春天平台上長滿海藻,讓平台變成一片綠藻田,遂有「綠寶石秘境」之美名。

通往平台的水泥路徑會隨著潮汐的漲退,時而出現,時而淹沒,

僅在退潮才會出現的海蝕平台,可讓人悠閒散步其間,但須留意腳下藻類易造成步道濕滑。

欣賞豐富潮間生物時,耳邊伴著滔滔的浪聲,沁涼的白浪拍打在手腳上,彷彿也帶走了一些心頭上的暑意。

 《圖片攝自李銘江》

 

穿越木棧道尋回一點稚氣

暖暖親水公園

基隆暖暖溪畔的親水公園全長約四公里,是配合基隆河整治計畫辦理支流護岸改善工程,

其中利用暖暖溪下游現有的低水護岸以生態工法闢建而成。走過暖暖公園的藍色吊橋,

橋的另一端便是暖暖親水公園。公園內有噴水廣場、大象溜滑梯、兒童戲水池以及最受歡迎的噴水木棧道。

家長帶著小朋友,大手拉小手一起奔跑過噴水木棧道,

映入眼簾的便是彩色的圓拱通道,繽紛又亮麗的色彩暗示著將通往孩子們的戲水樂園。

除了小孩們戲水的水池外,園內更設有噴水廣場讓大人也能一起同樂,重拾童心,洗卻一身都市塵囂。

 

《圖片攝自李銘江》

鑲嵌在大地的一彎新月

大武崙海岸 

海岸位於大武崙澳底漁港旁,夾在綿延起伏的丘陵地與湛藍的大海間,

金黃色的沙灘是人工保留下的產物。因漁港的興建,導致海底下的地貌改變,突堤效應下沙子只出不進,

導致沿海岸線逐年萎縮,現今的沙灘為基隆市政府買沙造灘的所成。

形狀宛若一彎新月的大武崙海岸,背倚蓊鬱的丘陵地,面朝清澈的海洋,如此山明水秀,

成為國人不必出國即能享受大片沙灘、踏浪的首選。若是想來趟海陸之行,

海岸附近亦有兩條步道與山上的大武崙炮台和情人湖風景區相連,一條是「森林古道」,另一條則是「海興路森林步道」。

《圖片攝自李銘江》

 

溪澗旁的五月雪

富民親水公園

富民親水公園位於瑪陵坑休閒農業區,沿瑪陵坑溪,「瑪陵坑」早期為凱達格蘭族人居住的聚落,

「瑪陵」原意為「女巫的墳墓」,原為河岸公園,爾後基隆市政府將其規劃為親水公園。

七堵地勢多山,山澗中流躺的一條小溪,透出陣陣涼意,極適合在休假日前往踏青。

而園內最著名的是一條長約八百五十公尺的瑪溪賞桐環狀步道,每到四、五月時,步道兩旁滿是盛開潔白的油桐花,

或落於溪中,隨波漂流;或落於步道上,形成一塊厚實的油桐花地毯,潔白似雪,美不勝收。

 

《圖片源自客家桐花季官方網站》

 

Tagged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