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快訊, 生活旅遊

非去不可! 基隆5大打卡熱門景點全公開

海港之都基隆一直以來都有許多景點吸引觀光客朝聖、打卡,近期更因為基隆鎖管季而充滿話題性,想要搭上這股基隆熱潮,那你就不能不知道以下這5大熱門的打卡熱點啦。

 

【正濱漁港】

近年來因為基隆市政府推行的色彩計畫,將正濱漁港附近的建築外牆重新彩繪,就像是台版彩色威尼斯,藍天白雲底下,原本的老房子穿上了新衣,加上一旁碼頭波光粼粼的海景,不僅保有漁村的樸實風貌,更創造出彷彿置身異國的浪漫風情。

(圖/IG  @lovewing06 已授權)

 

【潮境公園】

位於八斗子沿岸的潮境公園,除了可以享受海岸線遼闊、一望無境的美景,更特別的是有許多的裝置藝術都成為了超夯景點,如法國藝術家的作品「掃把救星」,巨大的飛天掃帚佇立在眼前,就像進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一樣酷炫。

(圖/IG  @steven­_coco 已授權)

 

【中山陸橋】

鄰近基隆火車站的中山陸橋,擁有多年歷史,更曾為電影《千禧曼波》的取景地點,因此有著「那夢境般的長廊」之稱,蜿蜒的造型和藍色遮雨棚透露出時代下的神祕氣息,長約130公尺的走廊營造出無限延伸的視覺效果。不過因為政府都更計畫的推動,這座充滿復古風味的特色天橋即將面臨拆除的命運,因此想要拍照打卡的朋友們動作可要快了!

(圖/IG  @winnie­_2903已授權)

 

【阿根納造船廠】

此處曾是基隆頗具規模的造船廠,可惜因為經營不擅後來退出台灣,阿根納造船廠也就不再使用。如今斑駁的水泥建築反倒成了網友熱門的拍照秘境,經過時間與海風的侵蝕,不僅呈現出歷史滄桑之感,還有種特殊的頹廢之風,連飾演《美國隊長》男星克里斯艾文(Chris Evans)都曾來此拍攝廣告,可見其魅力之大。

(圖/IG  @jay851022已授權)

 

【鼻頭角稜谷步道】

而鼻頭角的稜谷步道更是絕佳的夕陽取景地,曲折綿延的步道隨著山坡玵起伏,一路向海岸、夕陽而去,身處山坡中,沿途一片綠意,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稜谷,還能欣賞一旁的海景,就彷彿漫步雲端一般,絕對是必遊美景。

(圖/IG  @k.ling_ 已授權)

Tagged , ,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