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快訊, 生活旅遊

基隆美食新天地 「家明的味道」濃濃港澳風情

基隆「家明的味道」港澳茶餐廳裝潢復古,牆上舊海報散發濃濃港澳風情,老闆顏家明傳承澳門丈母娘手藝,提供道地港澳口味飲料、餐點,尤其廣東話菜單讓人莞爾,豬扒蛋撈公、菠蘿油是最夯必點招牌菜。店名源自於八點檔「牽手」網路笑話「這就是嘉明的味道」,剛好老闆叫顏家明,又想不到別的店名,就直接命名「家明的味道」。許多客人光看店名就忍不住笑出來,更好奇賣的究竟是什麼。

 

顏家明經朋友介紹與來自澳門的妻子結婚後,曾在澳門開茶餐廳的丈母娘傾囊相授,夫妻把茶餐廳美食移植到台灣,再調理出適合台灣人口味的菜餚與自製醬汁,做出一道道港澳美味。鹹檸七、咖央多、豬扒治等廣東話菜單讓人一頭霧水,顏家明會貼心解釋,顧客也可趁機學廣東話。店內大部分原料都是港澳直送,糖也是自家熬煮,只希望傳承妻子家鄉的原汁好味道。

 

「豬扒蛋撈公」金黃色的蛋汁和加了特製醬汁的豬排、雞腿捲,香味誘人,尤其公仔麵軟Q有彈性;港式菠蘿油不只溫度,最重要的是口感與外皮酥脆,吃下去比台式的更扎實更香;特調飲料「家明的味道」是甜鮮奶,顏家明說,簡單的味道卻很好喝,讓人有甜甜的幸福感。老闆娘表示,港澳60年代冰室盛起,流行把汽水溝(混)來溝去,忌廉(鮮奶油)溝鮮奶很受小朋友、情侶歡迎。她透露,豬扒好吃的秘訣是用咖喱醃,咖喱都是她從澳門帶來,而無花果蜜很清熱,她要花上半天時間熬煮,天熱時很好喝。

商家資訊:

電話:0985198237

店址:基隆市中正區豐稔街24號

營業時間:早上11:30-20:30,周二公休

Tagged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