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快訊, 生活旅遊

遺世秘境探索!東北角基隆嶼睽違四年後登島重啟

坐落於於東北角,素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睽違四年多後、將於2019年六月重新開放登島,還不知道基隆嶼可以玩些什麼嗎?這次將帶大家更進一步了解這塊美麗的淨土,揭開神秘的面紗!

 

[基隆嶼四大看點]

1.遺世獨立般的自然景致

基隆嶼坐落於基隆東北方外海,這座美麗的無人島最高海拔為182公尺,由火山形成,是角閃石、黑雲母、石英、安山岩所構成的島嶼,並同棉花嶼、彭佳嶼、及花瓶嶼並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島嶼周圍皆為峭壁,形成了特別的斷崖海岸景觀。

佈滿珍貴的火成岩地質景觀,島上土壤稀少環境嚴酷, 夏天炎熱乾燥,冬天遭受強烈東北季風吹襲, 植物因地質、風力及水資源的缺乏交互影響,絕大部分植物必須貼符地面生存,因此可以觀察到榕樹幾乎高不過一公尺,卻整片樹林幅員遼闊超過百坪的景象!

最常見的植物為榕樹.麝香百合.金花石蒜.石板菜.木槿.彭棋菊.林投等,春夏季亦是基隆嶼一年中最美且最適合造訪的旅遊季節,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鐵砲百合及步道旁的石板菜紛紛瑰麗盛開!也有機會見到戴勝、白頭翁和雨燕等鳥兒在島上盤旋飛翔。

 

2.重新整建、創造漫步悠閒環島趣

基隆嶼早年在2013年度時,因颱風襲擊而直接造成島上設施受損,因此基隆市政府為考慮民眾登島安全,在2014年底時決定封島,經過多年的經費籌措與修繕,共斥資了八千多萬台幣進行動工整建!

除了整修島上的登山步道、濱海步道等遊憩設施外,碼頭東北側也擴大了海上平台空間腹地,此次修復工程經過海洋大學水工模型設計,把堤根部加寬一倍,消波牆也加高增厚,用於防禦強風大浪來襲,

並在堤根部設置固定的消波防浪機制,讓民眾能在平台賞景看海之餘,也有更大的空間舉辦活動;沿島散佈的濱海步道,提供遊客近距離的觀賞周邊海景,成為殺底片的最佳背景。

 

 

3.攻略燈塔路線,美景一覽無疑

島上除了有一小時的環島行程,也有兩小時的望高燈塔行程,隨著島上的步道往高處慢爬,最高處可以看見基隆嶼燈塔,興建於1980年的燈塔,是一座太陽能發電的燈塔,依然保留著日據時代的『楠田上等兵殉職碑』來紀念因工事殉職的士兵。

在向高處登塔的路程中,隨著高度不同,路途中的山巒疊翠、登頂時感受到的海風吹拂,與一眼望去遼闊的北海岸,保留許多原始美景,加上碧藍海洋,非常適合登島踏青。

 

 

4.乘船繞島,飽覽岩塊海洋交乘的鬼斧神工

乘船繞行基隆嶼周圍,浪花優雅猛烈的撞擊著岩石,各種火成岩地質景觀與海蝕地形,在陽光的照映下相互輝映,頓時有身處歐洲大陸孤島的既視感。

隨著基隆嶼的開放,我們又有新的地方可以走走踏踏散心!在陽光明媚的夏季,遺落東北角的閃亮之星將又有機會再次發光!

Tagged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