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快訊, 生活旅遊

最受矚目的外木山海上王爺文化祭,即將在7/20登場!!!

外木山王爺信仰也是一百多年前外礁溝漂進來一艘王船,上有樂器及五府王爺令旗,當地乩童魏豆起乩迎上岸,搭草寮祭拜,後雕池府王爺與吳府王爺成為魏豆的護身神明。

農曆6月18日是池府王爺誕辰,是基隆外木山漁村一年一度的盛事,每年皆會盛大慶祝;整個外木山漁港120戶住民都以虔誠的心,敬天敬神的誠意,辦理王爺巡港。

為推廣此一基隆地方特色文化體驗活動,每年市府都會邀請民眾搭乘娛樂漁船,共同隨著王船進行海上遊港遶境活動,參加海上遶境及中午共同享用廟方準備的平安餐。

協安宮王爺「海上遶境」活動,途經基隆港、八斗子漁港、瑞芳深澳漁港、繞過基隆嶼至金山磺港、野柳岬、龜吼漁港、大武崙漁港,除在各個漁港遶三圈行最敬禮,並接受沿海漁船「添載」儀式。

不過小編偷偷告訴大家,目前報名人數踴躍,短短不到一周,報名人數已經破百‼

想要報名的民眾,可要快速手刀🤚搶購,不然就要等到明年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D7nNR

Tagged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