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快訊

老饕必看!《米其林指南台北2019》必比登推介 熱門九大平價美食

今早《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公布摘星餐廳名單,共24家餐廳上榜。按慣例,今晚將舉行星廚聯合晚宴,一般民眾如果想品嘗,得先行預約並支付600美元,約1萬8新台幣的餐費,小編就只能看著螢幕默默流口水了。

不過別擔心!今天觀光局也公布2019有平民版米其林之稱的「必比登推介」完整名單,共58家獲選。「必比登推介」是經米其林評審員評估該餐廳料理具備「物美價廉」條件,所提供的三道料理在價位上必須不超過1300元,小資族也吃得起!

 

「2019年必比登推介」九大最受關注餐廳&推薦菜懶人包

  • 祥和蔬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1巷1號

電話:02 2357 0377

從去年就上榜的祥和蔬食今年繼續連任,它是全台首家四川風味的素菜餐廳,所有菜色均不含蔥蒜,十分素食友善!

招牌菜:塔香脆腸

(圖:祥和蔬食精緻料理FB

 

  • 榮榮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5號

電話:02 2703 8822

在天龍國的黃金地帶經營半世紀依舊屹立不搖,每道菜都堅持1965年開店時的製作手法,是諸多政商名流喜愛光顧的江浙菜館。

招牌菜:光餅夾烤排骨

(圖:榮榮園網站

 

  • 女娘的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97號

電話:02 2874 1981

裝潢仿照五十年代臺灣農村,以懷舊台菜見長,使用當天現宰溫體黑毛豬入菜,肉質滑嫩不膩。想念奶奶做的家鄉味嗎?現在就打電話預約吧!

招牌菜:古早味烘肉

(圖:女娘的店FB

 

  • 阿城鵝肉 吉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

電話:02 2541 5238

吉林路超夯的鵝肉小吃,是上班族或小家庭用餐的熱門地點,精選雲林鵝肉,有白斬及煙燻兩種口味,另外魯鵝胗及杏鮑菇香腸也是必點的小菜。

招牌菜:煙燻鵝肉

(圖:米其林網頁)

 

  • 欣葉小聚今品 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6號1樓號中國信託金融園區A棟

電話:02 2785 1819

老字號「欣葉台菜」的姐妹店,標榜低油低鹽,且提供多樣蔬食料理,在傳統台菜中加入嶄新創意,數道其他店可是吃不到的原創料理,很適合小家庭或2到4人聚會來用餐。

招牌菜:青龍皮皮挫(糯米椒炒皮蛋)

(圖:欣葉小聚今品網頁

 

  • 一號糧倉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3弄2號

電話:02 2775 1689

由日據時期糧倉改建,建築上仍保留美軍遺留的彈孔,十分具歷史意義。菜系包含美、日、泰,幾道招牌都是限量供應,想吃得先打電話預定喔。

招牌菜:帶骨牛小排麵

(圖:一號糧倉FB

 

  • 杭州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9號

電話:02 2393 1757

原身為炭烤店,老闆黃氏兄弟(不是Youtuber喔)因緣際會下向「上海三六九點心總匯」的師傅拜師學藝,此後麵食逐漸成為店內主力菜色。招牌小籠湯包麵皮皆為當天現擀,並使用新鮮豬後腿肉,皮薄多汁,餐廳採自助式,是許多外國背包客會造訪的排隊名店。

招牌菜:小籠湯包

(圖:杭州小籠湯包 創始店FB

 

  • 紅燒牛肉麵牛雜湯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63號前路邊攤

就像少林寺的掃地僧,大隱隱於饒河夜市的路邊攤美食也黑馬上榜!像這家「紅燒牛肉麵.牛雜湯」小攤,沒有招牌,只能認準招牌上的牛頭標誌,吸引大量饕客慕名而來,想知道到底多好吃?不如自己去一趟吧!

招牌菜:牛雜湯

(圖:聯合新聞

 

  • 藍家割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電話:02 2368 2060

位在公館的藍家割包是許多人的大學美好回憶,和旁邊的陳三鼎黑糖青蛙撞奶搭配剛好解決一餐,可自選肥/瘦肉,花生粉、酸菜及香菜的組合富有層次,每天都有不少大學生和外國人在排隊呢。

(圖:米其林網頁

 

Tagged , , , , , , , , , ,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